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平安背后

向武警致敬:精彩的演出在他们背后

他们能够听到内场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欢呼声,却仅此而已。

    台上也许是自己喜欢的明星,他们唱着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台下有好多和自己同龄的年轻人,他们挥舞着荧光棒尽情的享受着文艺演出带来的乐趣。而这些肩负安保任务,因规定必须面朝场外、背对舞台的武警官兵们却要纹丝不动站着从开演至落幕。
    “真应该向他们致敬。”一位中年人观众对记者讲,“好多人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这些年轻的武警官兵们,而他们无怨无悔。”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像武警官兵一样为了保一方平安而默默无声的人有很多。在看台上,每隔不远便有武警、民警、保安等或坐、或站,但他们不是来看演出的,正襟危坐的这些安保力量,演出到精彩时,甚至会强压住内心的欢悦而不能鼓掌呐喊。
    巡逻在外场的公安民警和坚守在消防车内官兵,他们能够听到内场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欢呼声,却仅此而已,因为他们在为保一方平安默默贡献。

                                      (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