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平安背后

交警:交通弹性管制耐心细心劝阻

执勤民警一次次恳切地劝解和细心地指导,不仅实践了“和谐安保”的理念,而且赢得了到场观众的支持和称赞。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 今天在“和谐中国 欢乐泉城”晚会的外围各交通疏导路段,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执勤民警一次次恳切地劝解和细心地指导,不仅实践了“和谐安保”的理念,而且赢得了到场观众的支持和称赞。
    在奥体中心外围,从出入济南市的各治安警务检查站、主要道路出入口到体育场看台区域、内场周边区域,由外向内,济南市公安机关共设置了七道防线、四个交通管制区域。记者依次穿越这些防线和管制区域,在切实感受到民警执法的严格的同时,记者最大的体会就是现场每位执勤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
   “同志,这条道路已经实行交通管制,请您绕行其它道路,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18时,在经十路和奥体西路交叉路口,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唐女士想从奥体中心外围交通管制区开车回家,由于此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在此执勤的历下区交警大队的朱警官不得不将其拦下,并向其解释本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的原因。
    经过3分钟的解释和劝说后,唐女士表示理解交警工作,将车转向开离交通管制路段。随后,朱警官又马上跑向路口中央指挥交通,因为此时已进入车流高峰期。
    “从中午12点就过来执勤了,估计得到晚上11点以后吧。”当记者问起今天的执勤任务时,朱警官告诉记者,今天他们的任务中,除了要保证外围道路的通畅外,另外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以自己实际表现实践“和谐安保”,力争让每一位到场的观众和市民满意。
    随后,在奥体中心北门,记者发现,由于奥体中心是第一次对外开放,多数观众不了解入口位置,执勤民警便当起了临时指路员的角色,“往前200米,请您从8号安检口入场。另外还要提醒您,矿泉水需要开瓶饮用后才能带入,谢谢配合。”
“不愧是济南交警。”在8号安检口,从潍坊开车看演出的刘先生向记者表示,由于之前不知道现场没有为私家车准备的停车场,他一开始对交通管制很不理解,态度有些不好,但路口执勤的民警仍然耐心劝说,而且最后还细心地提醒他过安检时的注意事项。他觉得此次来济南,不仅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交警和其他安保人员的表现也同样精彩。
(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