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平安背后

雪豹突击队:潜伏于黑屋6小时“刀未出鞘”

演出当晚,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雪豹突击队便潜伏在奥体中心某个黑屋子里,一潜便是6个小时。

    上午,针对“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刚完成突发事件处置的演练后,下午便进入实战状态,但谁也不想他们出战,因为他们专为应付突发事件而生。演出当晚,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雪豹突击队便潜伏在奥体中心某个黑屋子里,一潜便是6个小时。
    从下午四点开始,济南特警支队队员便开始进入奥体中心执行安保任务,他们承担着与其他安保力量不同的任务:不到万不得已不出招。除非发生恐怖袭击、劫持人质、出现不明爆炸物等恶性事件,特警才会猛然间进入战斗,但在这过程中,他们一直保持高度警备,随时准备着战斗。
    特警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警种,专注于进攻,对发现的险情主动出击寻求解决。“欢乐中国行”演出当晚,120名特警、8只警犬待命在某个黑屋子内,等待在全运会安保方案中首次接受检阅,整晚过去了,他们却“刀未出鞘”,但没有人感到遗憾,这是大家非常愿意看到的。

                                (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