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安保措施

车辆安检:可以检出车内一根烟

在奥体中心车检处前,车内乘客需下车走安检门,而车辆则要通过车检。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有通行证的车辆可以进入奥体中心,但需要通过车辆安检关。在奥体中心车检处前,记者按照要求停车,车内乘客需下车走安检门,而车辆则要通过车检。车检仪器尽管是貌似简单的一个摄像设备,却有着极高能量:他甚至能检测到车内一根烟。
    不少观众在通过车检后,感觉很简单,“就是有个摄像头在彻底扫描了一下,电脑上显示了汽车底盘上是否有异物,要是有不法分子在车内放有严重违禁物品怎么办?”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别小瞧它,它不光是扫描地盘,还能‘嗅到’车内是否有炸药等物品,车内放着香烟都能被检测出来,一根也能检测出来。”
    据悉,一旦发觉车内存有严重违禁物品,安保力量便会启动应急程序,搜爆设备和搜爆犬便会派上用场,违禁物品很难糊弄过关。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