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现场目击

全运安保首战:两小时完成4万人安检(视频)

济南全运安保方案经受住了第一次实战考验,从观众入场开始出现高峰至全部入场,安检时间仅为两个小时左右。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赵尔印 冯炜程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今晚11点钟左右,4万观众观看完“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后安全退场。济南全运安保方案经受住了第一次实战考验,期间未出现重大状况。据了解,从观众入场开始出现高峰至全部入场,安检时间仅为两个小时左右。
    今天下午3:30左右,便有观众从市区陆陆续续赶到济南奥体中心,在安检门前等待进场,紧张有序的车检、人检随即展开。六点多钟时,客流量达到高峰,安检门前出现短期的排队现象。
    据参与此次安检工作的安保人员介绍,尽管很多观众未能按照早些时候公布的观看演出要求禁止携带有色饮料和食物、口香糖等,但在接受安检时,能够主动配合自行处理掉违禁物品。也没有出现混乱和拥挤情况。在“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正式开场前,安检工作结束,几乎所有观众都已通过安检门进入演出场地。
    整个演出期间,各种安保力量包括公安、消防、武警、急救、应急电力、通讯等,共出动5000余人,随时待命,至演出平安结束,所有安保、应急力量坚守岗位。晚上10时左右演出结束,观众在志愿者和安保力量的引导下,短短30分钟内便从体育场走到奥体中心周边各公交车乘车点。
    尽管因各种实际需要,事先确定的安保方案在实战中有所调整,在实战中,将原本确定的交通管制调整为弹性管制,并取消封路;原本定下的带包观众必须通过X光检测,因带包人员太多而不得做出临时调整,等等,但这些调整恰恰对于成功完成全运会安保提供了重要经验。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