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安保全揭秘>现场目击

3000辆公交车专程送客4万人

据测算,6日当晚公交系统将近4万名观众免费送到体育场,又免费送回,仅观众免票数额就高达近10万元。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冯炜程 赵尔印 隋乔 刘国栋 实习生 王磊 )“我们抽调公司560辆车中的100辆专门往返奥体中心”,6日下午5点,济南公交三公司营运管理部经理张子珍对记者说。为了确保将所有观众及时运 抵奥体中心,公交三公司将全部车辆中的近20%抽调为专车。而记者了解到,“欢乐中国行”演出前后,全济南更有3000余部公交车参与观众集散任务。
    6日下午5点在济南洪家楼公交站点,一身工装的公交三公司张子珍一手 拿着对讲机、一手握着手机,不时地安排或接听新的指令,在她的身边七八名和她相同着装的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从各方汇聚而来的乘车观众。工作人员将手持门票的观众安排上车、统计人数后指示驾驶员启动出发。
    “根据有关部门安排,所有的观众都可以免费乘坐往返,但必须持晚会的票。”张子珍介绍说,从下午4点开始,三公司的100辆奥体中心专线车开始陆续 投入运输观众任务,为保证其他线路不受太大冲击,他们从各条线路平均抽调车辆,又以当日承担运输任务最小的线路为主,比如当天不营运的的202路公交车就率先参与观众运输。她说,他们承担了四条观众入场服务专线中的 一条,即洪家楼至奥体中心临时区间,该线路由洪楼出发,途经花园路、华 信路、工业南路、崇华路、经十路至奥体中心,设洪家楼、华信路、华信路 南口、高新区管委会等四个站点。
    正在清点人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观众上车人数,奥体中心 区间车发车频率约为5分钟一班,每班车承载60人左右,截止到下午5点半左 右,仅洪家楼站点已经发送了14班车,运走了约900人,而演出前最后一班车将在7点半发车。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本次演出,同时为全运会开幕式预演交通输运保障,济南公交公司前后将部署3000余部公交车参与观众集散任务、6500名公交驾乘人员、导乘疏导员、车辆调度管理人员、安全维护人员分布于奥体核心区、城市道路和公交站点,为观众提供出行、咨询、引导、乘车秩序维护等服务。开设洪家楼、动物园、营市街、重汽技术中心为始发站的4条专线。为保证观众散场后及时返回,公交公司除了安排大量车辆在体育场周围等候外,还安排1路、118路等线路车辆延时运行,直到将观众疏散完毕。
    据测算,6日当晚公交系统将近4万名观众免费送到体育场,又免费送回,仅观众免票数额就高达近10万元。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