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山东区域经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举行

27日,数十名海洋经济专家、学者,以及山东省相关领导齐聚济南,参加由大众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

论坛现场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冯炜程 隋乔 司君波 刘国栋) 什么是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重点,蓝色经济区发展又该如何处理海陆发展的关系?27日,数十名海洋经济专家、学者,以及山东省 相关领导齐聚济南,参加由大众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为正在起航的山东半岛经济区出谋划策、指点方向。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致辞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社科联、山东社科院、山东大学、大众报业集团7家单位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东营市人民政府、烟台市人民政府、潍坊市人民政府、威海市人民政府、日照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人民政府7个沿海城市协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 所研究员、博导经济管理出版社总编辑沈志渔,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开忠等经济学界权威人士将在论坛上发表自己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看法,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由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主持。

    据了解,山东省拥有海岸线3100多公里,发展海洋经济得天独厚,从上世纪开始山东省委省政府就提出了发展“海上山东”战略 ,90年代进而“发展海洋经济”,20多年来山东省经历了向海洋要  GDP 、以海洋资源为基础发展一、二、三产业的初级增长阶段。

    李群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份,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明确 提出了要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 ,进行了认真的筹划和落实,目前半岛蓝色经济区已确立7个市为 主体,各项规划、论证和研究已经达到了一定高度,在这种背景下 ,举办本次半岛蓝色经济区高峰论坛,将为蓝色经济区建设进一步 理清思路,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傅绍万在主持论坛时说,当前山东正全力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 济区,着力打造以海洋产业为基础、以高新技术为支撑、以海陆区 域相统筹的高端产业集聚区,探索一套生态、循环、高效、可持续 的增长新模式。举办本次论坛,就是希望在更高层面上扩充思路, 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抢抓机遇、引导理论、铸就共识、汇聚合力 ,进一步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