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报道

贺龙亲属贺兴洲:拼搏作风不能丢

    “老一辈体育人的优良传统、拼搏作风不能丢,要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是贺兴洲来参加本次全运50年功勋榜颁奖活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开国功臣、新中国体育的开拓者贺龙元帅的亲属,他为贺龙元帅来领取了“推荐委员会特别奖”。

    “我爷爷被评为全运会50年功勋人物,这是本次活动评委会、全国体育界没有忘记他,我代表全家人对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贺兴洲说,对体育界功勋人物进行回顾,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

    贺兴洲说,作为新中国体育的开拓者,贺龙元帅等老一辈人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艰苦的条件下创办首届全国运动会,更重要的是为中国体育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体育界树立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作风。

    “就拿乒乓球来说吧,中国为什么能够在国际上长盛不衰,靠的就是一股顽强的作风。”贺兴洲说,贺龙元帅经常用一句话教育子孙,那就是“输球不输人”,他老人家常说,技术水平总有差距,但是作风一定要顽强,要打出中国人的精神来,这才是第一位的。

    新中国成立60年,全运也走过了50年历程,中国体育有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成为世界上的体育强国,国民体质有了显著提高。贺兴洲满怀希望地说,竞技体育水平是全民体质、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新一代体育人应该在先辈创下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国民体质水平、竞技比赛水平。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