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邱钟惠:全运会要来看女乒

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眼前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邱钟惠已经74岁了,“我虽然只有80斤,但身体很好。”  “韩教授”是邱钟惠的先生,韩教授幽默地说:“我其实就是拎包的,她说的游泳其实是泡水。

邱钟惠(右一)。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眼前的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邱钟惠已经74岁了,“我虽然只有80斤,但身体很好。乒乓球是打不动了,不过平时会和韩教授一起打保龄球、游泳、打台球等。”

  “韩教授”是邱钟惠的先生,韩教授幽默地说:“我其实就是拎包的,她说的游泳其实是泡水。”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都很幽默。

  “十年前我来过济南,当时印象就很不错,这次再来,感觉变化很大,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好好看一看。”邱老师语气里充满了期待。

  “这次功勋榜评选,给了新老运动员很高的荣誉和重视。”邱老师说,尊重体育人才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毛主席接见过我四次,周总理接见过我23次,这些都是运动员终生难忘的。我是中国乒乓球的第一代队员,现在主力队员已经到第八代了。这次全运会,我会来看女子乒乓球比赛,还有其他一些我喜欢的比赛。打乒乓球之前,我是打排球的,因为身高才转打乒乓球的。”

  她还自豪地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做科研。“从1959年直到现在,中国的乒乓球长盛不衰,这在世界体育史上都是罕见的,我在总结中国乒乓球的历史发展和其常胜的规律。”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