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邓若曾:读《老残游记》向往泉城

邓若曾第一次来济南,还是1960年带领四川排球队来打比赛。”  还没等记者提到济南的名胜,邓若曾就迫不及待地朗诵了《老残游记》的精彩片段:一路秋山红叶,老圃黄花,颇不寂寞。

  邓若曾第一次来济南,还是1960年带领四川排球队来打比赛。15日晚抵济的他不禁感慨:“以前济南大街上只有几辆老旧的公共汽车,现在已经是车水马龙、高楼林立了。”

  还没等记者提到济南的名胜,邓若曾就迫不及待地朗诵了《老残游记》的精彩片段:一路秋山红叶,老圃黄花,颇不寂寞。到了济南府,进得城来,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比那江南风景,觉得更为有趣。“我对济南的记忆来自小时候,在小学课本里学到的《老残游记》,让我对济南充满向往。”他充满感情地说。邓若曾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我从事体育运动50多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一次全运会都没有参加。这次功勋榜活动,请了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的体育界人士,这是别人没有办过的,这真是一个很大的亮点,是值得记载的。”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