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12名功勋人物同乘动车来济领奖

                      体育功勋人物及家属抵达济南站。

    下午2时31分,从北京到济南的D33次列车徐徐启动,张燮林、郑凤荣、李淑兰、王富洲、高健、张俊秀、黄强辉、马元安、年维泗、郗恩庭、邓若曾、邹振先等12名入选“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的风云人物,率领着“贤内助”或“当家人”在七号车厢相逢。这些曾经风靡世界的体育元勋,激动地紧紧握手、拥抱、问寒问暖,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整个车厢荡漾着。

    济南的好闺女郑凤荣的嗓门最高,她无一例外地和“哥们”、“姐们”打招呼,而与其同行的丈夫段其炎则和郑凤荣一起轻轻地微笑,这对夫妇包揽了第一届全运会跳高金牌。郭淑云和蔡希秦交谈甚欢,这两位是原中国女排的老战友,她们是陪着各自的丈夫张俊秀和邓若曾来的。年维泗和张俊秀是新中国足球的开拓者,他们可没有“飞人”邹振先和“球王”郗恩庭那么愉悦,他们谈论的是中国的足球向何处去,怎样才能满足国人对于足球的心愿。年维泗的夫人黄帼会和黄强辉的夫人刘荣庆,都曾是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她们在一起交谈有着共同的语言。郗恩庭的夫人林美群沉默文静,但在当年也是叱咤风云的乒坛悍将,与邹振先的夫人郑达真在一起,而郑达真亦非等闲之辈,是曾经飞越1.92米横杆的亚洲第一人。尽管徐开才是中国男子射箭第一人,但此次回家则是“体育功勋人物”李淑兰的陪同人员,他们与许久未见的朋友热烈握手。世界登山第一人王富洲和女足元老马元安夫妇,以及中国体操协会主席高健、“乒坛魔术师”张燮林则在座椅上静静地倾听着。

    除了这些体育功勋们,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孙正平也坐在这节车厢里,他是应邀前来主持“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颁奖典礼的。

    下午6点多,D33次列车抵达济南站,这些久经沙场的体育元勋们走下了火车,对齐鲁晚报举办的此次活动他们都深表谢意,“能够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进行交谈,这种友情比什么都重要。”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