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双百”许振超快马来赴会

15日,许振超来济参加本报“功勋榜”活动。今年全运会召开,适逢新中国成立60年庆典,他觉得这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人物评选非常有意义。提到体育,许振超告诉记者,他平时最喜欢看田径比赛,“100米、200米、接力、长跑,看着非常刺激。

14日,许振超在京参加“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 新华社发

15日,许振超来济参加本报“功勋榜”活动。 左庆 摄

  □记者 龚海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15日中午,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双百”人物代表座谈会的许振超,风尘仆仆赶到济南。作为特邀嘉宾,他将在16日晚的“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颁奖典礼上亮相。

  今年全运会召开,适逢新中国成立60年庆典,他觉得这次全运50年体育功勋人物评选非常有意义。

  提到体育,许振超告诉记者,他平时最喜欢看田径比赛,“100米、200米、接力、长跑,看着非常刺激。”

  他回忆在他10岁左右的时候,活跃着一批优异的运动员,比如陈镜开、容国团、庄则栋等,当时他非常关注他们的比赛。那时没有电视机,家里也没有收音机,于是他就想办法从邻居家的收音机上接来喇叭,收听每一场精彩比赛。

  许振超深有感触地说:“当时大家都想在体育上争一口气,摆脱‘东亚病夫’的帽子,每个运动员在赛场上都为了国家荣誉而战,收音机里传来陈镜开打破世界纪录、庄则栋拿冠军的消息,令人无比振奋,实在是大快人心。”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