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年维泗领奖台上向球迷道歉

年维泗(左) 本报记者 左庆 摄
    本报济南9月16日讯“站在这领奖台上,我很对不起大家!但我相信中国足球的落后帽子,迟早有一天会摘掉!”9月16日晚,中国足球功勋人物的代表年维泗在“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颁奖现场如此动容。

    提到中国足球,年维泗是个绕不开的人物。他自幼与足球结缘,亲身经历了中国足球的兴衰。1963年到1986年,年维泗在23年中先后5次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1988年4月出任中国足协主席。

    年维泗现在虽然离休在家,但是对中国足球这分情始终难以割舍。

    与年维泗一起上台领奖的还有篮球代表人物和排球代表人物,与他们并排站在一起,年维泗坦承自感惭愧。

    “感谢大家对中国足球的热爱和理解。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很多在十几岁、二十几岁就拿到了世界冠军,很羡慕他们。我跟中国足球打了50多年交道,到现在中国足球还戴着落后的帽子,让中国足球迷很失望,使我感到很惭愧,很对不住大家。”年维泗的真情流露打动了大家,现场一片寂静,均为老人的赤诚之心动容。

    年维泗稍一停顿,又慷慨激昂道:“当国家的公益足球场越来越多时,当校园内的足球成了青少年的挚爱时,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踏入足球这一运动中时,当球场的作风越来越端正时,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回报你们的爱!”

    话音刚落,现场一片欢呼,坐在场下的前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殷铁生早已热泪盈眶。而其余三位中国足球功勋人物张俊秀、马元安、容志行也深表歉意,说中国足球到了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的时候了。“希望中国足球尽快赶上中国其他体育项目。”容志行说。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