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关萍:当东道主不敢马虎

关萍在颁奖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记者  王光照

    16日晚,荣获“荣耀齐鲁”奖项的关萍,站在领奖台上感受颇多,“获得这个奖项是我的幸运,是山东田径的荣誉。”

    被称为“中国女子田径第一人”的关萍经历了很多,她曾有过首登国际赛场就夺得冠军的传奇,享受过24小时两破世界纪录的荣耀,也经历过离世界冠军近在咫尺被罚下的痛苦。虽然退役已经十几年,但谈起体育,谈起竞走,关萍热情依旧。退役后她开始在山东省体育局工作,2007年进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做行政工作比做运动员压力大,考虑要更全面,但是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

    自己家门口第一次举办全运会,关萍不敢有一丝马虎,她目前主要负责全民健身工作,“全运会最大的意义就是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全民全运,这才是体育的最大意义。”

    而谈起自己为之奉献的竞走,关萍甚为关注:“济南全运会为运动员提供最好的设施,希望这会给运动员带来好运,争取创造佳绩。”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