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孙海英:永远记住体育功勋

孙海英为功勋人物颁奖。 徐延春 摄
    “全运会是中国体育界最大的节日,我很荣幸能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来临前,在祖籍地参加这样隆重的盛典。感觉很亲切,好像回家一样。”孙海英说。

    这位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石光荣的扮演者,在颁奖典礼现场却令人意外的谦和,他不仅不以“名人”自居,反而谦虚地自封为“体育爱好者”。“我喜欢的体育项目有很多,足球、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凡是跟球有关的运动我统统都喜欢。”他说。

    也因此,面对到场的众多体育明星,高兴之余,作为颁奖嘉宾的孙海英多少也感觉有些遗憾:早知道今天的颁奖典礼这么盛大,就应该在着装上更加正式、更为隆重一些。“能在今天的颁奖礼上看到这么多体育功勋人物,我觉得很高兴。为了国家的荣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付出了很多,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有的甚至因此落下了一身的伤病和终身残疾,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孙海英说。

    祖籍山东蓬莱的孙海英尽管一次也没有踏上过蓬莱的土地,用他的话说,“就连这个祖籍还是最近几年才知道的”,他骨子里却像极了山东人:豪爽,热情,率直。“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我可能要与吕丽萍一起去烟台,我们有个话剧要在那儿演出。”他说,然后睁大了眼睛,很认真地说:“神奇吧?其实真不是故意去那儿的,感觉好像是上天故意安排我去的!”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