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薛中锐:应建座功勋展览馆

薛中锐 (资料片)
    “愿烟火人间安得太平美满,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当精神矍铄的薛中锐向颁奖盛典现场走来时,看过《康熙王朝》的人一下子就想起了这首激情澎湃的歌,想起了康熙身边的一代能臣、权臣索额图。

    “对于我来说,我的表演事业就是我的命,不成功誓不罢休。在事业上,无论做到什么程度、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如履薄冰。我觉得,这种精神在体育功勋人物的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他们敬业、敬自己,不是为了名声和外在的荣誉,而是为了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这样的境界,演员也应该具备。”薛中锐说。

    薛中锐提出,在全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这样一个全运功勋榜活动,更能激发起全体人民更大的运动热情。“这既是为体育功勋人物塑像,也是号召全体人民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不忘他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我们的国家,应该为体育功勋人物建立一座功勋展览馆,供后来的人学习。”

    “最近刚演了《徐悲鸿》中的康有为,《水浒》马上也要开拍了,我演最大的奸臣蔡京。明天还要去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为舞剧《孔子》配解说词,还要参加电视台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演出。对于一个高龄的演员来说,这样的生命很真实,也很愉快。我就是一头老牛,拉不动则已,只要还能动一天,我就要走一天的路。”薛中锐笑声朗朗。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