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庄则栋:每个奖项都是人民给的

庄则栋夫妇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记者  刘婧孜

    他是世界乒坛的传奇人物,他是中国体育史的一座永恒丰碑,他曾三次蝉联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国家队内部冠军,这个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他是乒乓外交中的传奇人物,迈出了与美国队员交往的第一步。他就是庄则栋。

    虽然庄老身患癌症,不久前刚刚接受了手术,但他仍然赶来济南参加体育功勋榜颁奖典礼。庄老动情地表示,自己一辈子得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奖项,自己都看得很重,因为奖项不论大小,“都是人民给的”。

    2000年,在山东济南成立了庄则栋乒乓球学校,庄老任校长,这是以庄则栋名字命名的第一家乒乓球学校,可见庄老对山东的深厚感情。现在,学校已经迁址到淄博,运营良好。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