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张俊秀:第一次来济南,心情很舒畅

张俊秀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张俊秀是中国第一代国脚,7岁开始踢球,1955年21岁的张俊秀在波兰华沙举办的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上表现出色,被评为最佳守门员,得到了“攻不破的万里长城”的美称。

    提到这个荣誉称号,张俊秀说:“刚一解放,我就随中国青年队赴匈牙利训练,当时这被称作是划时代的举动,我们回国之后,祖国的足球事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30岁退役之后,张俊秀开始担任教练,带队跑遍了几大洲、全国各地,唯独遗憾的是没有来过济南。“退休之后,我们围着济南转了一圈,潍坊、青岛等地儿都去了,就是没有机会来济南,这次算是弥补了遗憾。这是第一次来济南,会了不少老朋友,感觉心情很舒畅。”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