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黄 健:仍愿效力中国跳高

黄健 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9月15日下午,自北京南站开来的D37次列车准点抵达济南。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左手拄着拐杖,从车厢里缓步走出。老人精神矍铄、举止从容。“不用扶,慢慢走没事儿。”一路上,陪同人员几度要搀扶他,均被老人婉言拒绝。

    这位82岁的老人就是培养出郑凤荣、倪志钦等世界跳高冠军,被誉为新中国田径运动开山鼻祖的神奇教练黄健。

    “我们以前之所以能超过外国人,打破世界纪录,自然有我们的一套成功经验。但是现在看来,这些经验好像都没人搭理,真让人看不懂。”黄健指出,20多年来,跳高水平不升反降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教练员之间缺乏交流与学习,“秘密”太多。看到国内的一些好苗子成绩没提高,黄老非常着急,甚至有些愤慨:“说老实话,不是吹牛,我很愿意帮助年轻的跳高运动员提高成绩。许多老教练也有这个想法,但是非常遗憾,这事儿一直没人来组织。”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