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彭实戈:院士也追星

中科院院士彭实戈。(资料片)
    彭实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此次受邀给全运50年体育功勋颁奖。当得知庄则栋、邱钟惠等乒乓球世界冠军都来到颁奖现场时,彭院士回身四处寻找这些世界冠军的身影,发现自己就坐在他们前面。

    看到有粉丝找庄则栋在五六把扇子上签名,彭院士没有上前打扰,而是在一旁静静坐着。他告诉记者,上世纪70年代,自己正上高中,那时庄则栋就是他的偶像。

    彭院士表示,自从容国团拿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后,中国的乒乓球就在世界舞台上打开了一片天空,这给他们那些仍在读书的年轻人鼓舞了士气。他说,庄则栋等人夺冠,就像爆炸了原子弹,让人兴奋,备受鼓舞。

    当围绕在庄则栋身边的粉丝一个一个离开后,彭院士悄悄地告诉记者,在不惊动庄则栋、邱钟惠等世界冠军的前提下,给他和冠军们来一张特殊的合影。照片中,彭院士笑容灿烂。“您真是乒乓球界的元勋。”彭院士就近起身,向邱钟惠老人表达了内心的敬意。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