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马瑞芳:也曾梦想当世界冠军

山东大学教授马瑞芳。(资料片)
    颁奖典礼前,山东大学马瑞芳教授早早来到了现场。“庄则栋、邱钟惠……鼎鼎大名的世界冠军啊。”马瑞芳教授告诉记者,她小时酷爱打乒乓球,还是二级运动员,一直以来的梦想都是当乒乓球世界冠军,可惜没能如愿,只能成为古代文学的学科带头人,做一名教书匠。虽然如此,马教授的课余生活依然很丰富,经常锁定央视五套,收看各类体育比赛。

    在与庄则栋等几位乒乓球世界冠军握手后,马瑞芳教授着急地问记者“邢慧娜来了吗”。她听说邢慧娜是全运50年体育功勋榜荣耀齐鲁奖的得主,很想给她颁奖。原来,邢慧娜是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00级学生,而马瑞芳是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教授,算起来,也是邢慧娜的老师。

    “我当然希望能给邢慧娜颁奖了。”马教授告诉记者,在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勇夺女子万米决赛冠军,山东大学的师生们都为之振奋,希望邢慧娜能够在本届全运会取得好成绩,让山东大学的师生们再为她骄傲。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