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全运五十年体育功勋榜>功勋榜图片

姚颖:荣誉属于山东人民

姚颖领奖。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身为济南人,又在济南领取“荣誉齐鲁奖”,姚颖在16日晚的领奖现场显得非常高兴,一再表示“荣誉属于山东人民”。

    “作为一名济南人,作为齐鲁儿女,能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一点事情,感到非常骄傲,这届全运会即将在山东举办,相信齐鲁儿女一定能举办一次成功的全运会!”姚颖,这位地地道道的济南人,说起将在山东举办的全运会,她感到异常骄傲。

    “到了北京之后,训练和工作非常紧张,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上次看到妈妈还是春节的时候,现在是第二次回家。”姚颖对记者表示,以后她要常回家看看。

    “这次齐鲁晚报主办的活动是对我们体育工作者工作的肯定,我带队参加了四届全运会,队员在其中三届上都拿到了金牌,我虽然不能常常回家,但是泉城济南是我生长的地方,我所做的工作就是为家乡争光,为齐鲁大地增添荣耀。”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姚颖和她的弟子们有泳坛“姚之队”之称。“我在山东长大成人,在这里所受的教育对我有深刻的影响,我在培养队员的时候不仅注重队员的训练成绩,也注意培养队员怎样做人,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这些年来,姚颖培养出了几十个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像金浩、张斌、李杰、刘茵、付勇等名将皆出自姚颖的门下。她的两名弟子周雅菲和高畅在国内外赛场上都曾取得骄人战绩。

lzy83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