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福彩新春走访慰问先心病患儿困难家庭

2014-02-27 16:20来源:山东福彩
分享到:

春节临近,枣庄市福彩中心主任张宝玲一行来到部分先心病患儿家中,看望治愈的先心病儿童,并为他们带去了过节物品。

    春节临近,枣庄市福彩中心主任张宝玲一行来到部分先心病患儿家中,看望治愈的先心病儿童,并为他们带去了过节物品。 

(张宝玲主任来到李井格家中探望) 

    124日,张主任一行来到山亭区徐庄镇东七里河村,看望了手术治疗后的先心病儿童李艳华。张主任来到李艳华家里,亲切询问了孩子的康复情况,并给他们一家带了食用油、大米和500元慰问金。李艳华现在只有两岁半大,乖巧的她瞪着大眼睛,好奇地东张西望,高兴起来咯咯地笑着,还不时挥手,她可爱的样子看上去与其他的孩子无异。然而上天似乎和这个惹人疼爱的孩子开了一个大大玩笑,早在她出生后不久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对一个条件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用李艳华父亲的话说:“我连治疗的路费都拿不出来,更别提几万元的医疗费用了!”不过困难的经济条件并没有阻碍父亲为孩子治病的决心:“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去年,在市民政局、区民政局和乡镇政府的帮助下,李艳华参加了“福彩公益金免费手术治疗”活动,经过检查完全符合治疗条件,并及时完成了手术治疗。经过三次复查,李艳华已基本恢复,目前仍需要每季度检查并配合药物治疗。对于这种情况,市中心张主任表示年后将继续关注李艳华的康复治疗情况,给予更大的支持,让孩子早日康复。随后,张主任一行还走访了山亭区凫城乡张庄村孙乐涵、峄城区榴园镇后湖村韩子淋和峄城吴林镇西潘安村宋衍义等先心病患儿家庭。

(张宝玲主任送上救助金) 

    去年4月份,枣庄市举行了福彩公益金资助低保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治疗活动,邀请了济南军区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来我市进行免费筛查,共筛查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140余名,80人符合手术治疗条件,5月份已开始陆续安排患儿进行手术治疗,为困难家庭减免治疗资金188.9万元。自2009年“福彩公益金资助低保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治疗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为512名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了救助活动,免除1400余万元(近50%由福彩公益金支付)的手术治疗费用,手术成功率100%,深受群众称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