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山东福彩>滚动图片

“齐鲁风采·群英会”—名将谱之曹刿 (图)

    温故:

    上回书说到齐鲁风采·群英会的2号人物——孙武,字长卿,他创作的《孙子兵法》开创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完备的军事理论体系,为中国传统兵学的奠基之作被誉为“兵圣”。下面我们介绍群英会的3号人物——曹刿。

    曹刿(代码3)

    知新:

    曹刿,即曹沫,一作曹翙。生卒年月不详,著名的军事理论家。主要活动时期在公元前7世纪初前后。春秋时鲁国知名武士。因为成功地协助鲁庄公指挥了我国历史上著名的“长勺之战”,而名垂青史。

    曹刿所指挥的长勺之战是我国历史上以静制动、以弱胜强的一个著名战例,曹刿论战成为不朽的典故,成语“一鼓作气”正是源自于此。在战役中,曹刿曾说过:“打仗主要靠士气,而击鼓就是为了鼓舞士气。”2元,17种玩法,40次心动,耳边响起斗志昂扬的战鼓,选出您心仪的将领在“群英会”的沙场上征战,不知,曹刿的战术能否助您在“齐鲁风采·群英会”中逐鹿彩市……

 


陈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