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报告解读

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连日来,副省长才利民、贾万志、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分别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才利民在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08年的工作,对 2009年的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 我们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省政府的积极有效工作,就一定能够应对危机,战胜困难,取得山东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对于目前这场金融危机,我们要统一思想,提振经济发展的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 我省出台了21 项扩大内需措施,从今年一月份的经济运行来看,已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要调整结构,增强经济的竞争力;落实好产业振兴规划,加快战略性调整;扩大开放,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进行低成本扩展。菏泽要抓住“突破菏泽”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推进跨越式发展。

    贾万志在参加枣庄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了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基调,听后备受鼓舞。面对这次金融危机,我们一定要清醒地判断形势,切实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我省是农业大省,下一步农村改革发展的目标是再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优势和构建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当前的“ 三农” 工作,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二是要围绕稳粮、增收、强基础、重民生,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

    郭兆信在参加济宁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听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落实好这个报告,一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发展是硬道理,解决问题也要靠发展,丝毫不能放松。二要高度关注民生。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都是为百姓干好事、 谋利益。报告中讲了今年为群众办五件实事,要认真分析研究,抓好落实。三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困难时期,没有稳定,什么事都干不成,今年尤其要重视防止人民内部矛盾激化,不断创新执政理念,提高执政能力,确保社会稳定。四要上下一心,合力抓好落实。全省上下只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落实,一定会实现全年的任务目标。

    李兆前在参加日照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提出的各项目标经过努力完全可以达到。报告的突出特点可用三个字来概括:准、 实、细。“准”主要体现在对当前形势把握得准,对中央精神和中央领导对山东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握得准,对山东省情把握得准三个方面。“实”主要体现在,总结过去工作客观实在,分析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对民生投入更加重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抓得很实,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准确及时,推进工作落实的力度不断加大。 “ 细” 主要体现在,今年工作安排得非常细致,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只要我们按照报告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在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上取得新的成绩。

    王随莲在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提出的任务目标也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去年,我省在医药卫生发展方面步伐很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得到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达到87%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7% ,如果考虑到农民外出情况,在家农民参合率基本达到全覆盖。作为去年省政府对群众承诺的五件实事之一,新建改造村级卫生室 6300个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今年还将新建和改造 13000个,明年全省村级卫生室要全部达标。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展开,下一步政府还将继续加大医药卫生投入,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