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报告解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魏  然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5日讯 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从2月13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内容翔实,实事求是,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山东实际,是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说,过去一年,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孟宪海委员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方面,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适时提出“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工作基调,采取有力措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张宪诚委员说,政府高度关注民生令人欣慰,社会民生建设的五件实事涵盖内容多,方法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委员们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于建基委员认为,要全面分析农民增收面临的问题,把握农业发展规律,抓住扩大内需时机,化危为机,加大投入,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姚桂林委员建议,在推进工业调整振兴方面,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围绕自主品牌、 骨干企业和优势产品,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马华委员建议各级政府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投入,进一步改善乡镇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人才状况,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高儒林委员说,特色品牌文化既是资本又是资源,既是生产力又是竞争力,建议打造我省的泰山文化、 孔子文化等品牌,实施齐鲁文化品牌战略,整合资源、 重点扶持,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努力建设文化强省。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