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本网快报

说短话说实话写短文 本届政协会议历年最短

  将于12日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会期历时五天半,是历届政协全会中时间最短的一次。
□记  者  杨凡

    □通讯员  王欣

    本报济南2月9日讯“这次政协会议就是集中精力,说短话、说实话。”9日,省政协秘书长毕泗生介绍,将于12日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会期历时五天半,是历届政协全会中时间最短的一次。

    据了解,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12日至17日在济南举行,按照中央和省委精简办会、节俭会风的要求,本次会议在多方面进行了改进。毕泗生介绍,本次会议在会务安排上第一大变化就是缩短了会期,是历届政协全会中时间最短的一次。“以前要持续六天、七天乃至八天,这次会议时间只有五天半,但会议任务没有减少。这需要我们提高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开好会,说短话、说实话。”

    “除了说短话,还要写短文。”据介绍,除了会期缩短,本次大会将发布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也将是历次报告中最短的。按照要求,每位作大会发言的委员发言材料都将控制在2500字以内。

    会议期间,也将强化对会议秩序的管理,凡发给委员的非会议文件(包括报纸、期刊、资料、书籍)等均须经大会秘书长批准,摆放在宾馆指定位置,避免大量非会议文件与委员见面。另外,为节约办会经费,改变以往把大会发言材料印制成册的办法,将发言材料刻录成电子光盘发送委员,节省大量纸张,同时便于委员携带。会议简报期数得到压缩,精简会议服务人员,会议工作人员尽可能在办公楼办公节俭开支。为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和工作秩序的影响,会议将科学合理安排会务活动、行车路线,尽量在下班之前结束会议,缩短会议时间。“我们力求把本次政协会议办得精简高效。”毕泗生说。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