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本网快报

政协会凸显四特点 就业、安全生产成焦点

  □记  者  杨  凡

    □实习生  郑晓琼

    本报济南2月9日讯 9日,省政协秘书长毕泗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与往届相比,有四大新特点值得关注。

    毕泗生介绍,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在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决策部署下召开的。“这意味着一些事关全局、具有前瞻性的重要问题,将引起委员们的重视,他们将积极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

    同时,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央对应对金融危机、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有一系列部署,在金融危机下,如何做好2009年的工作,必将引起委员们的关注。

    另外,本届省政协会议在2008年发生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形势下召开。“去年的情况有喜有悲、复杂多变,在这种大喜大悲的局势下,创业就业、安全生产、重大自然灾害预防、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将成为委员们议论关注的焦点。”毕泗生介绍。

    毕泗生最后说,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是政协换届之后、开局之际召开的。“一年来,新一届委员实现了角色转换、基本适应了委员的工作。在谋划未来的一年时他们有很多话要说,这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2009年的政策部署、推动山东省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