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本网快报

今年重点行业和领域投资不低于1.6万亿元

    大众网快讯 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山东会堂开幕,姜大明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大明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扩内需、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扭转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必须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全面落实各项扩大投资的政策措施,抓好大项目的建设和接续,今年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自主创新、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投资不低于1.6万亿元。切实搞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我省“四纵四横”的铁路建设规划,加快推进京沪高铁山东段等7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德大线等7条铁路,新建和改造铁路3341公里。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重点加快高速公路大通道和疏港通道建设,推进滨州至德州等4个在建项目,开工建设青州至临沭等9个项目,高速公路开工和在建规模达到761公里。加强机场建设,争取开工建设烟台新机场、济南机场指廊工程,加快威海、东营等机场改造,提高支线机场运送能力。优化沿海港口布局,重点推进青岛前湾集装箱和日照30万吨原油等18个港口项目建设。新增火电装机容量316万千瓦,开工建设海阳核电站和荣成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建成投产风电、生物质能发电50万千瓦,加快推进河北黄骅至滨州500千伏电网工程和宁东至山东直流输电工程。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