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本网快报

姜大明:为科学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众网快讯 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山东会堂开幕,姜大明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大明说,山东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加强和完善社会管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科学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认真贯彻食品药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生产标准,强化政府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实行严格的食品安全质量追溯制度、召回制度、市场准入和退出制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二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加强法制机制、保障能力和监管队伍“三项建设”,推进执法、治理、教育“三项行动”,打好“春夏秋冬”四大战役。进一步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的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治理。鼓励企业增加安全生产投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强化行政问责,严肃查处各类安全事故。提高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预报预防能力,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平安山东”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反恐斗争,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增强民兵预备役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扎实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高度重视和有效防范股市房市、企业破产、征地拆迁、农村土地纠纷、涉法涉诉等问题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加强信访工作,创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地表达利益诉求。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理。
    四是构建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完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扩大基层群众自治范围,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力,管理公共事务和公共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规范和睦。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和谐社区建设,倡导社区志愿服务,引导城乡居民共建共享社会和谐。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