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我只占用省长两分钟

    □本报记者 魏  然 贾瑞君

    “ 我只占用省长两分钟的时间,反映一个小问题!”2月14日11时许,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界联组讨论会场,潘智群委员一下子站了起来,“抢”在姜大明省长讲话前大声说道。

    潘智群委员拿起一张纸,“我画了一张草图,得站在省长身边才能说清楚。”在全场委员善意的笑声中,潘委员举着手中的草图绕到了姜省长的身后。

    “现在从济南火车站出站,必须走地下通道,但从各个站台到地下通道都只有台阶,大部分乘客都是带拉杆箱,下台阶十分不便。”潘委员边说边把图纸放到姜省长面前,“ 省长您看,这是我画的草图,可不可以把从站台到地下通道的台阶这样改造一下,一边改建成坡道,以方便旅客出站。”潘委员说,他专门去火车站实地察看了一番,觉得每个站台建电梯难度有点大,这样改建却是可行的。

    “这是件小事,改造也花不了多少钱,但确实能方便老百姓。十一运会就要在济南召开了,这也能给外地客人留下好印象。我去国外出差时,见到很多车站不仅有自动扶梯,还有残疾人专用电梯,咱们济南建新火车站时也可以参考一下。谢谢省长给我两分钟。”潘委员连珠炮般一说完,在座的委员们报以掌声。

    “姜大明省长今天专门来听我们经济界委员讨论,原定 10点半结束的讨论,因为委员们发言热烈,一直持续到 11点多。我这个问题虽小,却非常想向省长当面反映一下,跟主持人要求了好几次,终于‘抢’到了两分钟。”讨论会后,潘委员这样对记者说。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