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代表接热线当场公布个人手机号

    “我把手机号给你,如果再遇到问题直接打我手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骆宝臻来到本报接听“两会热线”时说。

    “我想提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食品安全,我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奶粉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我很担心,希望在食品安全上从源头抓起,加强检测,质监部门要责任到人、赏罚分明。”田女士打进电话就谈到了食品安全问题,语气很急促,听得出很激动。

    “能否对食品企业实行一票否决?”田女士认为食品企业出现产品问题应该严惩,骆宝臻听到这儿,手中的笔又开始记。

    “第二个问题是药品安全,我给孩子打一种药,医生说要签字,说这种药是高危药品,这让我心里很没底。”骆宝臻听到这儿,脸上露出了忧虑的表情。

    听完田女士的讲述后,骆宝臻非常详细地回答:“关于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国家非常重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有一条,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你刚才讲的从源头抓起、出厂检测、市场准入、奖罚分明这些措施在工作报告中都有体现。”

    “你关心食品、药品安全的心情可以理解,政府目前很重视,下一步主要在于工作报告落实上,我是人大代表,一是反映百姓关心问题,一是监督。中央和山东省政府非常重视食品药品安全,下一步会在监管方面多下些工夫。这样你记下我的电话,如果再遇到问题直接打我手机。”骆宝臻告诉了田女士自己的手机号。

    上午的热线接听结束了,骆宝臻桌子上的白纸已经写满了市民反映的问题,“这些纸我都要带走,市民反映到我这里,我一定要带到会上去!”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