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省工商局局长率队现场办提案

   “工商部门是否可以再探讨一下,如何进一步减轻民营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因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些困难?”

    “我们工商部门也特别想听听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面对面深入地细聊一下”。

    2月12日下午2点,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在齐汇维景国际大酒店大厅内,省工商局提案办答复现场,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王晓炜和省工商局局长李华理一问一答地谈了个不亦乐乎。王晓炜委员手里拿了3份提案,都与工商部门有关。

    记者看到,局长李华理亲自上阵,工商局有关主要处室负责人悉数到场,就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所关心的问题提供咨询、答复提案。“这样多好,面对面,当场提问题、当场听建议、当场沟通,要比看来信、打电话好多了。”李华理局长笑着说。

    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一开场,“生意”还真不错。这不,王晓炜委员刚走,郁有宁委员又来了,他是山东赛特博食品公司的董事长,来咨询股权出资出质问题,为此,他也专门准备了个提案。而山东九阳小家电的董事长黄淑玲委员来到这里则是咨询如何打假保护自己的产品。

    省政协委员、威海三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乐平拟与韩国公司合作,开拓韩海鲜市场。他告诉记者,他本想在会议期间专程到省工商局咨询企业注册的相关事情,没想到省工商直接服务上门,而且还是由省工商局局长亲自服务。李华理局长当场告诉他,可以在中韩各注册一个公司,就可以方便企业经营并规避风险。他连声说谢,并称:“这种形式对我来说太方便了,没想到。”

    至下午4时止,省工商局现场接受了13份有关提案,先后有30余委员来咨询,由于工商部门的主要领导都在场,一些提案和建议还当场有了说法。

    “明天,我们还会再来。”临走,省工商局企业处王处长告诉记者。他说,政协会议期间省工商局共安排五次这样的现场答复咨询活动。

    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孙青松说:“省直部门主动全程到会议现场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接受咨询,这在山东政协会议史上是第一次。”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