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会上的“节能减排”

□记者 吴允波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来到省军区接兵站委员驻地采访,一下电梯就发现楼道口摆放着几摞报纸。在此等候记者的高月明委员对记者说:“往年每个房间都摆着好几种报纸,很多报纸看都没看就回收了。今年把报纸放在楼道口,让委员各取所需,报纸用量大大减少了,浪费也小了。”

    走进高月明委员的房间,记者发现宾馆惯常配备的“五小件”等一次性洗刷用品绝迹了。牙膏由一次性的一小管换成了大管,香皂也由“用一次太多、用多次太少”的小香皂换成了大块香皂。担任政协委员多年的高月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会议很多细节上都体现了节约的精神,很受委员们的欢迎。”

    来自烟台的韩彦明委员自己带了毛巾、香皂等洗刷用品,还带了几套衣服。他认为,宾馆配备的毛巾,用一次酒店就得洗,开完会香皂用不完,酒店也不能再给别的客人用。自带生活用品,不在酒店洗衣物,可以减少浪费不说,也给酒店节约了人力成本。

    在一次政协经济界委员的小组讨论中,记者发现,往年每个委员前都摆放着一个标有名字的座签。这次会议上,座签没有了,改成了每个委员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在与会的 20多名委员中,有7人自带水杯,减少了酒店杯子的用量。在“两会”召开的第一天,记者觉察到,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会议的组织者,都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努力做到“节能减排”。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