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花絮

检察官“上会”听意见

    □ 记  者 贾瑞君 通讯员 李  明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7日讯 2月 16日至 17 日,省人民检察院派出114名检察官,分为 73个小组,由院领导带队,深入到各个代表团和委员驻地,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检察院的报告实事求是,有数据、有事例、有分析,目标明确,检察院的工作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代表和委员还围绕检察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干警业务水平、人员素质结构、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等许多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尤其围绕保障中央和省委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深化治理商业贿赂,严肃查处、积极预防工程建设、公共资金使用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加大对涉农犯罪的惩治力度,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省检察院将对各小组收集上来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汇总,并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及时向相关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反馈结果。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