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李秀川

 

政协委员李秀川

 李秀川(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通过创新促进发展”

 李秀川就目前企业信心不足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拉动内需是一个系统工程,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应该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主动面对危机,不要回避困难。具体来说,企业应该积极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九大措施,寻求新市场,尤其是针对民生服务和文化产业方面。

 李秀川针对自己从事的通讯行业,具体阐述如何开拓新市场。“我们结合省政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的政策,积极撬动农村市场,有效服务农民。不仅带来了新的收益和市场,还解决了一大批人的就业问题。截止到目前,山东移动共有员工23000人,16万个移动营业点,间接提供岗位10万多个。这是一种多赢的发展模式,市场扩大了,收益增加了,就业岗位增多了,员工收入也就提高了,从而进一步刺激了消费。”

 就企业如何应对危机问题,李秀川指出关键在于企业创新,通过创新促进发展。“创新是保持竞争优势重要手段。产品创新能带来需求不断变化的市场,技术创新能保持企业竞争优势,管理手段创新能够提高企业效率,思想的创新能保持企业永久的活力。” 李秀川说。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