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宋传杰

点击浏览下一张

政协委员宋传杰谈危机

 宋传杰(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发放购物券不足取”

 委员宋传杰先就个别省市发放购物券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当前发放购物券的方式有值得商榷的地方。“购物券100%转化成消费的可能性很小,很多人不舍的花,会转换成现金。有些地方把10%的工资以购物券的形式发放,根本起不到拉动经济的效果,因为太少了。如果发放的多了,就会造成购物券大量出现,由此带来的防伪问题会更严重。HD90假币的例子让我们不得不谨慎。”

 宋传杰认为,消费的前提是信心和钱,两者缺一不可。目前,一些企业的信心下降,生产经营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据最新的资料显示,新兴银行的经营指标比2008年同期有所下降,说明他们对2009年的预期要比去年低。因此建议政府多出台一些象征性的举措,扩大宣传,提高整个社会的信心。

 宋传杰还建议,趁金融危机的时机,调整山东税收政策,鼓励藏富于民,让企业发展充满后劲,让群众钱袋充盈。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