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侯良义

 点击浏览下一张

人大代表、山东良义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良义接受大众网专访

    有信心才能超越,不要老走别人走过的道路,这样才能成功。
    “大学生创业,首先得把你自己的能力做好。你在学校里学习的时间很长,但是真正进入社会之后,这个学习时间就很少了”。


    人大代表、山东良义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良义: 
    很多学生对自身期望过高,有些企业招不到员工,但很多大学生是找不到工作。很多大学生就业的时候需要这样那样的条件,跟 企业开出来的条件差别很大。今年大学毕业生是相反,有很多是零工资就业,也这是一种情况,大学生肯定不能要求太高,要求太高 的话肯定比较困难。
  我感觉创业首先得有自己的东西,我想十个创业者有一个最后成功就不错。现在大学生,咱原来学的东西好像社会并不适用。现 在普通人经历的东西你得具备,一些条件、一些能力,所以大学生创业,首先得把你自己的能力做好。你在学校里学习的时间很长, 但是真正进入社会之后,这个学习时间就很少了。
  现在大学生毕业之后自主创业只能做小生意,因为他没有社会经验,也没有资源。我当时自主创业是因为手里有项目,现在大学 生也有很多有科技项目的,但是毕竟只是少数。现在大学生创业,更多的是从小买卖做起吧,这是我的感觉。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