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邢乐成

邢乐成做客大众网,谈金融危机。

    投资是保增长的第一要务
    “在目前的情况下,靠进出口来拉动增长也是不现实的。我觉得投资作为这次保增长的一个第一要务。”
   
    人大常委、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乐成:

    在经济危机下,如何保增长?昨天姜大明省长的工作报告,他提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保增长”。经济增长中的第一件事就是投资,因为拉动我们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就是投资、出口、消费。我们国家的经济情况是这样一种形势,消费是逐年下降的,进出口是逐年增长的,而且消费的下降份额是由进出口弥补了,而且是略有盈余,只有投资是一直不断增长的,我们国家的经济就是由投资拉动的,这是一个现象,我们整个三十年都是这样。现在如果靠消费来刺激经济增长,肯定有作用,但是不到位的话,肯定作用就大大减少。我们国家今年1月份的数据出来了,进口下降了11.3%,出口下降了17.5%,我们省的情况肯定也是不乐观的。在目前的情况下,靠进出口来拉动增长也是不现实的。所以我觉得投资作为这次保增长的一个第一要务,我觉得是非常有针对性的。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