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陈学荣

陈学荣做客大众网,谈金融危机。

    坚定信心是关键
    “狼来了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失去信心、迷失方向”。

    山东兰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学荣:    
    危机到来的时候,从我们企业内部的情况来看,要坚定我们的信心,寻找我们的切入点和发展点,我觉得这是一个关键。危机对企业来讲是一个坏事,但是也有一定的好处,也就是应对机遇,抓住这个机会加大内部产品结构的调整。使历史上的传统工艺和现代的工艺结合起来,创造更新、更优、更好的产品,以适应广大的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我觉得这是一种机遇。
经济危机也好,包括社会上谈的“狼来了”也好,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失去信心、迷失方向。
    刚才从消费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从企业角度来讲,还是借助这个危机,借助拉动消费这个机会,是逼着我们企业要搞好创新,比如说技术创新,产品结构的创新,包括管理模式的创新,包括激励政策的创新,同时包括教育员工这种观念上的创新,这都是很重要的。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