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两会人物>

毕宏生

  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施尔明医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二附院副院长毕宏生:
    我国的医疗体系保障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和完备
  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实存在,但是近两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已经有所改善。城市的医疗保险已达到基本覆盖,城镇居民覆盖比例也达到了75%。今年,山东还要把大学生纳入医保体系。毕院长介绍说,国外的医疗体系保障较之我们国家更加完备,老百姓自己拿钱看病的比例比较少,此外还有保险资金的支持。当然国外医疗体系保障是国家拿一部分资金、企业拿一部分资金、个人拿一部分资金,最后形成了个人的医疗保险帐户。
  毕院长认为,医疗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医疗水平的提升,医疗效果的提升为病人带来了更多的健康,也导致了医疗价格上涨。很多病人要求用最先进的技术,却只想支付低廉的费用,这就造成了矛盾。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加大政府投入,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每一位老百姓。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