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媒体聚集>大众日报

千佛山下话“文化”

 □本报记者 逄春阶

    2月 13 日下午3 点。济南千佛山街道办事处。

    歌唱家丁汝燕委员跟这里的老年大学学员们同唱《我爱你,塞北的雪》,书法家杨乃瑞委员则现场指导未成年人成长俱乐部的 13岁小学生任珏金挥毫……由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主持的政协委员“文化强省——话文化”专题座谈会以互动的形式开场。

    目不暇接的丝绸舞、柔中含刚的跆拳道表演,吸引了李国琳委员的注意。她说,现在啊,只要老人开心,全家人就开心;只要孩子喜欢,全家人就喜欢。 老有所乐,幼有所教,家庭和谐,社会就和谐。这一切,当然都离不开“文化”。

    看到小孩子有板有眼地跳起了拉丁舞,钱捍委员不禁跟着比划起来。他跟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金生说,跳拉丁舞更多的是培养孩子的艺术气质,有助于今后文化素质的提升。此外,我觉得文化素养的教育应从个体走向家庭,什么意思呢?就是不光家长陪着孩子练,也应让家长跟着练,共同提高,这样每个家庭就都有了艺术气息,整个社区也就放“光”了。

    “你们搞得有声有色,我愿意来当文化义工。”刘文蓉委员说。杨文委员插话说:“建设文化强省,就得大力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就得从和谐社区创建的角度培育地方品牌,就得把文化传承跟未成年人的养成教育结合起来。”一旁的宋焕新委员听了,频频点头。

    王新陆委员说,社区是细胞,社区文化搞好了,就推动了文化事业的大繁荣。他建议,十一运会今年将在我省举办,我们可大借东风,展示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当代山东人的精神风貌。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