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权威发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09年2月17日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9年2月 12日至17日在济南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孙淑义主席代表十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德强副主席代表十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山东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0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 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 2008年是山东改革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急剧变化的严峻形势和一系列历史罕见的重大事件,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我省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了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也是十届省政协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十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做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各项工作,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 2009年是新中国诞生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也是应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挑战、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决策部署,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咨政建言、凝心聚力、监督推动、协调关系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政协工作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上来。要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紧紧围绕事关我省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实现“保增长、 扩内需、调结构、促稳定”的目标任务,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要切实把民生问题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主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切实搞好参加政协的各党派、 团体、 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要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 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高政协工作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群策群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贡献,以履行职能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