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热点聚焦

张继升:企业发展需要法律保驾护航

401×450

   □记者  杨珂

    本报济南2月17日讯 近年来,我省的法制建设不断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引起了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省人大代表张继升认为,企业的规模越大,存在的问题也越多,它更需要法律的保驾护航。

    张继升对两院的报告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认为,金融危机确实对法律工作产生了影响。经济纠纷案件大幅度地上升,这里面有多方面原因,但一直值得关注的现象就是,从去年开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之间和各个经营实体之间的法律纠纷在上升。

    他认为,市场经济首先是法制经济,缺乏法制的保护,经济难以健康发展。“实践呼唤法律,法律来保护、促进实践的健康发展。作为一个企业而言,它规模越大、历史越久,它所存在的问题也越多。它对自身所发生的事情要承担法律责任,这样的企业同时也需要司法上的支持和保障。”张继升说。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