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网记探两会

08年政协立案提案全办复

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大众网2月12日讯记者 曲涛)今天上午9时,山东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受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截至2008年底,812件政协立案提案均已办复。

    据李德强介绍,山东省政协2008年共收到提案951件,其中委员提案832件,民主党派提案96件,人民团体提案23件。经审查立案812件,分别送交中共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所属有关部门,以及省法院、省检察院,中央住鲁单位、有关市委市政府、省人民团体等105个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139件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阅。截至2008年底,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列入计划拟解决的共697件,占85.8%;留作参考的115件,占14.2%。

    山东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提案数量多、涉及面广,其中不少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作为发现问题、接受监督、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积极采纳提案建议,使提案在推动我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2008年的所有提案中,围绕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提出提案279件,占立案总数的34.36%。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出提案68件,占立案总数的8.38%。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提出提案221件,占立案总数的27.22%。围绕建设和谐社会提出提案244件,占立案总数的30.04%。

    李德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山东省政协提案工作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推动提案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要坚持贴紧大局,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提案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把关注民生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调动各方面参与提案工作的积极性;坚持全面协调、统筹兼顾,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整体质量。要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使提案工作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六十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