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网记探两会

姜异康:信心比黄金都贵重

    “我也是临沂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来到临沂团感到很亲切”,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姜异康来到临沂代表团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分组讨论,质朴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姜书记你好啊,您到山东来不久就到临沂老区去看我们,我们都感到很亲切”,人大代表王廷江热情地跟姜书记打着招呼。他向姜异康详细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后说,今年虽然面临着经济危机的考验,但他对企业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我保证今年上交税金突破15个亿,到时请姜书记去验收!” 姜异康不住的微笑颔首。

“现在,咱山东人的腰杆确实是挺直了”,在听完王廷江等代表的发言后,姜异康说,临沂的发展有很多亮点,变化非常大,也是山东发展的一个缩影。“我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能说一口标准的山东话”,姜异康话语间流露出深深地自豪,他回忆说,“20多年前,我刚调到北京时候,别人问我是从哪里来我,我说山东,人家就说,那可是个穷地方啊,而现在,一提山东,大家都说那可是个好地方啊。”

姜异康说,这种变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要巩固和发展这一成果,就要千方百计保增长,保增长,关系大局,关系民生,关系稳定,所以还是要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现在不是说没有机会,谁准备情况做好的好,项目准备充分,投资的机会比过去是要多”;“一个地区,一个企业,只有说是是产品结构是合理的,只有说核心竞争力强的,才能在市场萎微的情况下站住脚”……代表们屏息静听着姜书记的每一句话,不时凝神思考。

“刚才发言的同志,对克服困难,加快发展都充满了信心,这条比黄金都贵重,这是我们战胜困难强大精神动力”,姜书记的话音刚落,会场上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记者 赵永刚)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