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网记探两会

姜异康:要切实关注民生

“日照到东明的输油管线今年会开工吗?”今天上午,参加菏泽代表团讨论的省委书记姜异康关切向列席省人代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东明石化董事局主席李湘平询问,“这个项目如果有什么需要提供帮助的,省里的领导都会尽力,支援菏泽,不能只是空话,还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大众网2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赵永刚 报道“日照到东明的输油管线今年会开工吗?”今天上午,参加菏泽代表团讨论的省委书记姜异康关切地向列席省人代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东明石化董事局主席李湘平询问,“这个项目如果有什么需要提供帮助的,省里的领导都会尽力,支援菏泽,不能只是空话,还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对目前的抗旱保丰收工作,姜异康也十分关注,当听到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市长刘士合说菏泽将争取做到夏粮不减产时,姜异康连声询问:“有把握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姜异康说:“我很高兴。”姜异康告诉大家,他就这个问题专门请教过农业专家,只要后期的田间管理跟得上,完全可以靠提高小麦的颗粒饱满度,提高单株产量来弥补干旱带来的损失。“菏泽人口多,也山东的产粮大市,粮食产量的稳定至关重要。”

  “我给姜书记报个喜!”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传谨代表兴奋地说,“姜书记在巨野视察过的矿井已经试投产,今年可产原煤30万吨以上,视察过的铁雄新沙煤焦钢一体化项目一号炉二号炉都已经投产,县里还引进了全国最大的玻璃生产企业……”,东明、单县的代表也纷纷发言,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的最新发展成就。

 听着代表们的介绍,姜异康不住的点头微笑。他说,他到山东后去的第一站就是菏泽,当时就感触很深,菏泽的干部群众不仅仅对自己的发展感到自豪,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在经济危机加重的情况下,菏泽能取得这样的成就,着实来之不易。

“菏泽也是老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过很多贵献”,姜异康深情的说。他说,菏泽出现欠发达的情况有很多原因,地处内陆,不像沿海,有交通之便,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但菏泽也有自己的优势,要深化思路,科学把握,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姜异康还提醒菏泽的干部,要切实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如果哪个地方的小学窗户上还钉着塑料布,那里的干部绝对不能要!”

“不叫苦不叫难,埋头苦干。这是山东人最宝贵的精神力量,菏泽现在是欠发达地区,但不会永远欠发达!” 姜异康朴实的话语赢得了代表们长时间的掌声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