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网记探两会

张少军看帖答疑话就业

临沂市长张少军(左)浏览大众网临沂论坛网友帖文

网友:北城新区的红绿灯基本没人遵守,都闯红灯。

张少军市长:这位网友说的情况符合实际。这个区域是新建在建区域,交通设施交通管理薄弱,交警配备不足。另一方面,这个地方正在建设,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情况严重,而且还有工地用车上路,交通管理工作难度大而且工作滞后。第三,北城新区是农村改造而成,有个别人遵行交通意识淡薄,这也是交通管理的一个难点。下一步,我们会通过单独组建交通管理机构和园林管理机构,加强管理,逐步解决上述问题。 

网友:问问张市长怎么看待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有没有具体解决的办法?还有市里怎么帮助退伍军人安置?

张少军市长:关于大学生就业难,市里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会议上重点研究过大学生就业问题。以前临沂经济不发达,就业条件受到限制,很多考出去的学生回不了临沂,以前也就能有20%左右的学生能回来。近年来,大学生回来了,却面临就业难的事实。为此,临沂市委、市政府在实际工作中,多措并举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一方面通过设立创业基金的形式,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另一方面,去年临沂选聘两千“村官”招安排到沂南、平邑、费县、苍山、莒南五县,占了全国的十分之一。为了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角色和工作、生活环境,各地制定了帮扶措施。除上级补贴外,临沂市每年拿出560万元,大学生村官所在的5个县每年分别拿出 168万元,为他们落实经济待遇。进入冬季后,各县还为他们购置了取暖设备,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再者,临沂近年来也成长起来一些好的企业,比如史丹利、金锣集团等,相当一批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进入了这些企业。可以说,就业渠道是有的。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该正视现实,重新定位。 

关于退伍军人安置问题,临沂是人口大市,全国1/90、全省1/9兵源来自临沂,而临沂国有企业少,退伍军人安置压力大。临沂市按照有关政策,退伍士兵安置工作上实行考试考核和双向选择办法,对自主创业的,给予帮扶政策。临沂市将安置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尽最大可能帮助退伍军人做好安置工作。

陈宏发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