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2009山东两会>网友看两会

热心市民拟出38条“草根提案”

    生活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李萌博  王富晓)天桥设立无障碍通道、停车可推广立体停车场、 街道门牌号增加指示功能…… 日前,本报“春暖 2009”两会特别报道栏目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草根提案”,省城热心市民王强先生一下子给本报发来了 38条建议,共计2万多字。 王强说,这些建议都来自平时对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思考,都很浅薄,但希望能为我省特别是济南的城市发展尽一点力。

    “我用了3个多月时间想出了这38条建议。”今年38岁的王强先生,目前是济南阳光商务大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负责酒店的安全管理工作,王先生说,自己的工作跟这些建议并没有什么关联,之所以提这么多建议,是因为自己平常没事的时候,就爱观察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些不方便的事情,或者不文明的现象,然后就琢磨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

    王强说,每一条建议,都是由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引发的思考而产生的,内容以城市交通和市民文明为主,他对这两方面话题的关注更多一些。“特别是今年全运会将在济南举行,城市交通和市民文明问题直接关系到省城的形象,更应该有所突破。”王强表示。

    “能向省‘两会’提建议,一直是我的心愿,也算是我为咱省特别是济南的城市发展尽一点力吧。”王强坦言,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市民,提的建议都很业余,有很多不妥之处,但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建议1:

    今年全运会在济南召开,省城将迎来大量外地游客。应让地图承担更多的“ 责任”,可绘制一份详尽易懂的“ 来济宾客生活地图”,饭店、旅馆、商场、医院、旅游景点、公厕等让人一目了然,做到一图在手,方便无忧 。

    建议2:

    济南市一些街道的门牌号牌上只有路名和××号及邮编,欠缺指示功能。

    建议有关部门不妨在门牌上加一个符号(+、-)和方向标志,这样号码大小的方向和这条路的走向便一目了然,能给济南市民尤其是外来人员提供很多方便。

    建议3:

    根治马路“ 拉链”现象,可采取开挖“ 共同沟”的办法,按照统一规划,在路面下开挖一条封闭沟渠,将通信光缆、自来水管、煤气管道等等统统安排在沟里。

    这样,以后需要改建原管道或铺设新管道时,不用挖开地面,可以直接在共同沟操作。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