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网络媒体山东行>3G论坛

李伟成:享真正意义“数字全运”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李伟成主讲

    大众网济南8月21日讯记者 吴哲)2009年对于中国的移动通信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3G牌照的发放会推动移动产业链的迅速发展,通过更快、更宽广的带宽速度,能够为用户提供电邮、游戏、信息、GPS等越来越多的体验。国人瞩目的十一运会就要开幕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李伟成在论坛上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十一运会的相关场所内,都将获得相关的个性化服务。”

    记者进“村”即享特色通信服务

  李部长在介绍全运会网络信息建设时说,截至目前,山东联通在全运会的场馆网络信息系统已经建成,运行状况良好。而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开建的媒体村也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经过实地的演练和测试,村内已经实现了无线局域网络覆盖,技术部门将保证赛事媒体记者进入媒体村后即能享受到优质的网络信息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运会的赛事通联和媒体报道,全运会的网络信息覆盖了所有的训练场馆,网络分为竞赛专网和公共网两个网络,数据中心和各地之间相连。公共服务网络主要负责在赛前运动员的服务,工作人员在所有场馆统一建成了视频会议系统,整个系统支持70多个会场同时召开会议,24小时无间断向指挥中心传递数据。

  全运信息系统总投资6369万

  截止到2009年8月,全运会信息系统整体投资达到6369万,参建单位有中国联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傲视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金桥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的企业。

    3G助力全运 “数字场馆”成为现实

    李伟成还表示,与历届全运会不一样的是,第十一届全运会为打造数字全运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三大通讯运营企业完成了覆盖。届时,场馆、媒体记者住地将全部提供3G服务,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场馆、数字媒体村。同时,组委会还将指挥调度,无线宽带上网,无限升级手机专网等几十种基于3G技术的应用,将3G与技术、竞赛等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拓展赛事组织平台,提高赛事服务水平。

    据了解,十一运组委会还将通过短信、语音、流媒体等多种形式进行实时调度。手机官网将成为信息资料的发布窗口,为手机用户第一时间了解信息提供便捷的情况。李部长在论坛上信心满满的告诉在场记者,“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十一运会的相关场所内,都将获得相关的个性化服务。”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